智能制造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信息公开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科与科研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就校友 | 社会服务 | 党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教育>>专业建设>>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教育部协同育人聊车城启动大会暨2022年智慧云双创大赛开幕式
2022-06-23 19:08  

42cde1be3372248d5d01ca47c7c36ff

2022618日,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聊车城项目启动会暨2022年全国高校汽车金融管理师与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智慧云双创大赛开幕式如期举办。本届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线上通过腾讯会议室参会,并在重庆设立主会场。会议主题为“科技熔铸新金课·实践育人创未来”,会议共邀请来自全国各省市61名高校领导、教师及汽车产业学者、行业专家、名企高管参加。我院教师龚建春教授代表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此次盛会,共话育人未来,传递时代强音。

   深化产教融合,实现校企“双赢”

智慧云双创大赛开幕、教研与行研专家主题报告、新课程与新教材论坛、聊车城项目成果结题、上海巧园新项目立项签约等议程由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汽车双创产学研促进联席会议秘书长黄修鲁主持。会上,各方就共同关心的产教融合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对数字时代下的人工智能+汽车专业建设方案、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汽车新课程与新教材典型案例、以赛促学创的实践育人平台应用模式、学科竞赛与职业能力评价标准的实施路径、线上人才培养工程的创新学分转换规则以及提升卓越拔尖人才培养质量的创新举措达成共识,紧扣产学合作前沿,助推行业发展、强化实践育人。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聊车城项目以互联网新科技为杠杆,以创新教学育人模式为支点,以“实践育人”出发点,完善产学合作体制、创新校企合作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中国汽车后市场产业新人才的孵化提供新方向、新思路打造中国特色教育发展新范式。

会上,产学研各方对于发挥聊车城智慧云平台云端新优势,让大学生在校期间零距离接触汽车产业新技术、学习最前沿的理论知识,汲取最先进的实践经验等协同育人目标达成共识。与会嘉宾对全国高校汽车电子商务与科技金融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在校内实训与学科竞赛相协同、线下教学与线上实践相结合、课程教材与技能证书相融通等方面的创新人才培养新举措、新路径、新成果给予充分肯定。科创筑新梦,挑战正青春,智慧云双创大赛也将继续引导全国汽车学子瞄准汽车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的制高点,踊跃投身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 智能制造学院